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再批基隆輕軌 王國材:不要口出惡言 留給專業討論

柯文哲再批基隆輕軌,王國材忍不住回應:不要口出惡言 留給專業討論(圖:交通部提供)

柯文哲再批基隆輕軌,王國材忍不住回應:不要口出惡言 留給專業討論(圖:交通部提供)

2017/08/05 15:2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又再次批評前瞻計畫,並說基隆輕軌講到現在,連可行性計畫都還沒做還編什麼預算,且說沒有正直誠信的團隊合作叫「共犯結構」。對此,曾說不再回應柯文哲口水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還是忍不住決定出面辯護,並說交通部已釋出最大善意,將納入評估延伸南港站,請柯市長留給市府捷運局與交通部鐵工局進行專業溝通討論,不要再口出惡言,應平心靜氣一起把基隆輕軌完成。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為基隆輕軌計畫與歐洲、日本專家多方討論,期待提供北基最好服務,規劃從基隆火車站到南港展覽館,是基於可以轉文湖線、板南線,若基隆巿民要到南港站,只要搭火車即可;原本工期計畫只要4年,是考量Tram-Train系統可讓輕軌走台鐵軌道,所以才能縮短工期,未來還可以延伸至基隆市區。柯市長現在要求到南港站,需挖地下、佈新軌道,因此1公里路段會增加1.5至2年工期及50億經費,呼籲柯市長不要再口出惡言,留給專業溝通討論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