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首「換柱」風波 洪秀柱:我沒瘋掉不簡單耶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回憶從「換柱」,到競選連任黨主席時輸給吳敦義的過程,直言:「我覺得我很不容易耶,這3年竟然沒有瘋掉、沒有倒下去,我無怨無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回憶從「換柱」,到競選連任黨主席時輸給吳敦義的過程,直言:「我覺得我很不容易耶,這3年竟然沒有瘋掉、沒有倒下去,我無怨無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05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先前擬參選2016總統,歷經「換柱」風波,卻在國民黨2016大敗之後當上黨主席,後來在競選連任黨主席時又輸給前副總統吳敦義,她回憶起過去這段過程坦言,「我覺得我很不容易耶,這3年竟然沒有瘋掉、沒有倒下去,我無怨無悔。」

洪秀柱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談到當時自己跳出來參選,是因為當時檯面上的大咖都沒人想選,自己私底下曾經拜訪過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到朱立倫,洪秀柱表示,自己曾跟他談了幾次,但朱立倫「死命不選」,洪指出,「他提及家庭因素、新北市政等,我必須說,他那時講的是真話,確實不想選,不是在敷衍我,也不是『夭鬼假小心』。他甚至最後明白告訴我,他已經跟王金平講了,要王金平去登記。」

洪秀柱提及,「拜訪吳敦義兩次,但他都『微笑不語』,我也去看過王院長,轉告說朱立倫要他去領表,他沒有說什麼,我說那我去領表了,他也不置可否。」洪秀柱說,領完表後有告知他們「已領表」,希望刺激他們也去領表,但「沒有人理我」。

談到「換柱」契機,洪秀柱表示,當時秘書長李四川曾警告民調下滑,「朱立倫也找過我談,轉達立委很擔心我會拖垮立委選情,我認為那就大家努力,且那時黨機器也沒有認真在輔選。」洪秀柱認為,立委擔心拖垮選情,原因就是「一中同表」,她強調,「也許我提得太早、太匆促,我覺得我的論述才真的是前瞻,固守原來方式對台灣未來沒幫助,他們一定要栽贓,事實上沒有人仔細問過我。」

針對「換柱」好或不好,洪秀柱認為,不是說朱立倫不好,只是換柱過程有違一般大家認知,當時確實很多人氣勢帶上來,海外也紛紛回來投票,若以結果論,很多人最後沒有投票,還轉投給宋楚瑜,也影響到立委,因為「會投我票的人,也一定也會投給藍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