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蹈馬政府黑箱?民團籲一人一信阻中國寢具進口

經濟部國貿局放寬中國製寢具輸台,引起台灣寢具業者不滿。圖為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政府無法可管,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與台聯立委舉行記者會抗議。(資料照)

經濟部國貿局放寬中國製寢具輸台,引起台灣寢具業者不滿。圖為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政府無法可管,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與台聯立委舉行記者會抗議。(資料照)

2017/08/04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國貿局全面開放中國寢具輸台引發爭議,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批評,經濟部未評估社會衝擊也未徵詢國內業者,貿然決定擴大開放中國寢具進口,不僅重蹈馬政府黑箱服貿的錯誤,更違背行政程序法規定,他們呼籲民眾「一人一信」,要求經濟部撤銷開放中國寢具進口的公告。

經民連表示,經濟部開放中國產製的「棉製其他印花床上用織物製品」及「人造纖維製其他印花床上用織物製品」,已對我國產業與勞工權益造成重大衝擊,勢必讓弱勢勞工失業問題雪上加霜,益增社會不安與悲劇,據估計至少八成的國內寢具工廠將遭遇生存打擊。

經民連批評,經濟部國貿局以「某跨國型的賣場業者提出的申請案」為理由,在2個小時內就草率決定全面開放中國寢具進口,過程中並未徵詢本國寢具業者與勞工的意見,此決策過程的黑箱,重蹈馬政府黑箱服貿的錯誤,也違背行政程序法第9條「行政機關就該管行政程序,應於當事人有利及不利之情形,一律注意」之規定。

經民連呼籲民眾一人一信,向經濟部及國貿局表達抗議,要求相關單位於一週內撤銷開放中國寢具進口的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