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原民會「數據錯誤」說 原青陣:應理性面對、對話

原住民青年陣線強調,監督平台上的數據,是歸納整理蔡英文選舉時的37項原民政見與道歉文中的承諾,而得出結果。(原青陣提供)

原住民青年陣線強調,監督平台上的數據,是歸納整理蔡英文選舉時的37項原民政見與道歉文中的承諾,而得出結果。(原青陣提供)

2017/08/04 17:3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原住民族委員會日前指出,原民團體提出的「蔡英文原住民族政策監督平台」中數據有誤。對此,提出監督平台的「原住民青年陣線」強調,監督平台是針對蔡英文選舉時的原民政見與道歉文中的承諾等37項進行歸納整理,而得出結果,原民會應理性面對與對話,而非急著跳腳!

原青陣說,這個平台是監督平台而非宣傳平台,其中檢視的10大項目、37項都是從「蔡英文選舉時的原住民族政見」和「總統道歉全文中的承諾」中整理歸納而來,並以此為監督標的,並非零碎條列原民會的業務項目,平台監督的對象是整個政府,而非僅止原民會。

原青陣進一步說明,在37項具體承諾中,只有4項「完全達成」是不爭的事實,但對於規劃中、推動中、部分達成,也都給予適當的呈現以與掌聲,盼原民會能理性對話,而非急著跳腳。

原青陣認為,原民會火速回應監督平台的數據,證明平台的監督及對話的功能已經產生,此後會繼續運用平台與政府對話。

原民會質疑平台將「擴大教育補助」一項列為「無進度」是錯誤資訊,原青陣說明,在原民會昨天發出新聞稿之前,並未提供相關的資訊,因此後來也已在平台上更新,不過原青陣強調「擴大教育補助」不只限於「原住民學生助學金及住宿伙食費」,盼原民會繼續努力。

此外,將「回復平埔族群身分及完整權利」項目列為「重大爭議」,原青陣表示原民會主辦的說明會有不少的異議,但原民會刻意忽略,因此將其列為重大爭議。

原青陣批評,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文會董監事選舉也都是外界關心的議題,但原民會並未積極面對與回應。原青陣並呼籲,在原住民族議題上,能持續保持良性對話,同時也會隨時調整補充更新平台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