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割蘇貞昌政績?朱立倫:功勞是全新北市民

新北市的「智慧節能」其實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策,網友批市長朱立倫(右)「收割前人的政績」,朱今天參訪觀光工廠時對此回應,「其實真正的功勞是這2年我們全新北市所有的市民。」(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的「智慧節能」其實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策,網友批市長朱立倫(右)「收割前人的政績」,朱今天參訪觀光工廠時對此回應,「其實真正的功勞是這2年我們全新北市所有的市民。」(記者張安蕎攝)

2017/08/03 14:3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尼莎颱風吹垮花蓮和平電廠,台灣面臨限電危機,新北市長朱立倫多次批中央「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並強調新北市連續幾年都是全國節電冠軍,但網友挖出資料發現,新北市的「智慧節能」其實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策,批他「收割前人的政績」,朱立倫今天對此回應,「其實真正的功勞是這2年我們全新北市所有的市民。」

由於電力吃緊,行政院建議縣市政府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但朱立倫說,「下午2個小時、3個小時關掉冷氣,那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新北市政府利用大樓的夜間製冰系統,達到智慧節能。

不過,新北市府的「智慧節能」其實是蘇貞昌蓋新行政大樓時採用的措施,以離峰儲冰式空調及中水回收循環使用的省水設施,一年可省下660萬元水電費,93年出版的《蘇貞昌治理下的台北縣》一書中便提及此事,引起立委吳秉叡在臉書上評論「這個20年前就設想的設備,沒想到使用到今天,還能變成朱市長的政績新聞。」

朱立倫今天到鶯歌區參訪觀光工廠時,被媒體詢問「大家覺得說你好像都把功勞都攬走了?」朱回應,「其實真正的功勞是這2年我們全新北市所有的市民,大家推動節能獲得全國第一,不管是我們全市換LED燈,或者工廠大家共同推動智慧節能,到各個教室、各個店家到我們市府大樓一起來推動,這是大家市民的成果,我也不敢掠市民之美,那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