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釋疑:林揆核定中選會委員 不必報院會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02 20: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現任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副主委陳文生及劉宗德、潘維大、陳國祥、張瓊玲等4位委員將於11月3日任滿,行政院長林全已核定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並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主委、副主委,送請立法院審議。

面對立委質疑這份名單行政院院會尚未通過,就先送立院審議是有點離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晚表示,林全核定中選會委員名單送請立院同意,中選會、公平會等委員名單基本上不必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立委對中選會委員的審查與同意才是重點。

相關官員表示,行政院院會並未合議制,而是由院長做決策,雖然有些政策也會在院會做討論,但像中選會這種獨立機關人事,法律並未明定要經行政院院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