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薪9300元暴增到20萬 黃國昌爆金管會替高官安插肥缺

黃國昌爆金管會替退休高官安插肥缺,並將該職位由兼職轉為專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黃國昌爆金管會替退休高官安插肥缺,並將該職位由兼職轉為專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8/01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爆金管會內幕,指金管會疑似替即將退休的官員安插肥缺,並將該職缺從原先的兼任職轉為專任職,痛批「金管會正事不幹,忙著安插金融肥貓嗎?」

黃國昌在臉書上寫到,在各界不斷呼籲改革金融亂象之際,金管會卻忙著幫退休高官安插金融肥貓。他指出,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董事長向來是兼任職,目的在維持該中心的專業、獨立性,因此並不支薪,每月僅領9300元兼職費。

但金管會為了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安排職位,不但加緊簽辦退休,甚至在9月開始讓他轉任評議中心「專任」董事長,領取20多萬的高額報酬。

黃國昌質疑,金管會將董事長由兼職改為專任的必要性在哪?且還是安排金管會即將退休的高官轉任;此外,評議中心2017年的預算中,明載兼任董事長的報酬是9300元,但9月改採專任董事長後,這筆費用的差額要從哪裡挪用?

黃國昌向行政院長林全喊話,感嘆金融幫亂象已讓社會大眾非常不滿,「你還要任由金管會這樣繼續亂搞下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