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將查空服員集體天災假 徐永明批:搞白色恐怖?

長榮航空30日有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造成50個往返班機被迫取消。(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30日有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造成50個往返班機被迫取消。(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8/01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上月30日爆出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導致取消50航班、逾萬旅客受影響;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則指出,若有人假借名義強迫他人非自願申請「天災假」,帶頭者除強制罪外,也可能觸犯《刑法》第153條煽惑他人違背法令罪,會責成轄區檢方儘速調查。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PO文批評,空服員請「天災假」是權益,難道法務部還要搞「白色恐怖」嗎?

徐永明表示,因尼莎颱風襲台,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造成長榮航空班機大亂旅客滯留機場,整件事焦點被轉移至旅客出遊權益與空服員請假權益衝突,而交通部和勞動部是否事先知情、有無盡力協調?

徐永明說,這起事件爭議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跟勞動部,沒想到法務部竟說要調查有無煽惑、強迫,難道「國家機器」要出手干涉勞工權益?這500多名空服員都是依法請「天災假」,卻被恐嚇可能強制罪及煽惑他人違背法令罪,法務部是想搞「白色恐怖」嗎?

徐永明也指出,這次事件主因是政府長期對空服員權益不重視,現狀不積極協調應變,才會造成航空公司、空服員、旅客三輸,也呼籲林全內閣要努力協調,把三輸變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