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 股東監院控市府強行綑綁

台北市京華城容積爭議延燒,京華城股東至監院陳情,並上演行動劇。(記者林良昇攝)

台北市京華城容積爭議延燒,京華城股東至監院陳情,並上演行動劇。(記者林良昇攝)

2017/08/01 11: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京華城容積率爭議,監察院日前認定京華城容積率為560%,並糾正台北市政府,北市府日後到監院說明,透露北市府有條件支持560%容積率,引發京華城股東不滿,認為市府用整體開發綑綁京華城以及週邊小地主,今至監院陳情,要求監委彈劾失職官員。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跨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到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於京華城容積率是560%還是392%,威京集團其京華城股東向監察院陳情,監委調查認為當年確實以容積率560%為計算基礎,若以392%認定為基準容積再加上獎勵容積並不相符;監院於去年一月對北市府提出糾正。

監委今年六月再邀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等人赴監院說明京華城案進度,林欽榮表示,北市府有條件支持560%容積率,張綱維則強調,若不能整體開發,不能單獨認定個別容積率,若京華城要提高容積率,可透過獎勵容積或是其他方式申請提高容積率,但未來必須在都市計畫變更時到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決定。

京華城股東自救會今至監院陳情,認為北市府用無中生有的「整體開發」強行綑綁京華城與週邊小地主,請求監委主持公道,對失職官員開鍘彈劾。

自救會強調,京華城129萬小股東一致認為北市府早已於103年以職權解除整體開發,卻又出爾反爾要求整體開發,是玩文字遊戲,而北市都委會亦曾兩度發函都發局應依職權回應人民確認容積率的申請,如今遭到北市府強行捆綁,不但製造對立與民怨,更嚴重侵害京華城投資股民的權益。

自救會指出,經監委調查認定,容積率確實是560%,並糾正北市府,但北市府至今未糾正改進,監委應對損害民眾權益長達10年的失職的官員提出彈劾,北市府也應積極處理,否則「不排除要去世大運找市府官員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