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挑釁!中國建軍90年閱兵又現台灣總統府建物

中國解放軍八一建軍90週年,今日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閱兵,後方有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圖擷自YouTube)

中國解放軍八一建軍90週年,今日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閱兵,後方有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圖擷自YouTube)

2017/07/30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八一建軍90週年,今日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閱兵。然而,中國《中央電視台》在閱兵儀式開始前,卻拍到軍伍後方背景有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

在YouTube上,有不少《中央電視台》直播今日閱兵的影片,在長達1小時多的閱兵儀式裡,鏡頭並未帶到背景有類似台灣總統府外觀的建築物,但就是在開始閱兵前的場地介紹中,驚鴻一撇地出現這棟建築。

2015年疑似解放軍演練對台進行斬首戰

其實,中國解放軍曾在2015年進行代號為「跨越─二○一五」的紅藍軍對抗演練,在中國央視播出一段在內蒙古朱日和地區舉行的對抗演習狀況畫面中,赫然出現類似我總統府的建築物,疑似為解放軍演練對台進行斬首戰,在大台北地區實施城鎮戰的攻防,對台極具針對性,挑釁意味濃厚。

當時我國防部強調,中共做此設計具有針對性,會傷害兩岸人民感情,更無法被台灣人與國際社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