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爭議訊息 政府入口網匯整各部會闢謠專區

政府入口網「我的E政府」設有「爭議訊息澄清專區」,連結各政府單位的澄清訊息。(記者陳梅英翻攝)

政府入口網「我的E政府」設有「爭議訊息澄清專區」,連結各政府單位的澄清訊息。(記者陳梅英翻攝)

2017/07/28 14:4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減少錯誤訊息引發社會爭議,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政府入口網(我的E政府)設有「爭議訊息澄清專區」,做為各部會澄清爭議訊息的單一窗口,協助民眾了解各項訊息真相,止息不實傳言。

國發會表示,謠言止於智者,民眾面對有疑慮的訊息,可主動連上「我的E政府」,在「爭議訊息澄清專區」找到正確訊息,並轉傳給親友,共同止息不實傳言。

政府入口網「我的E政府」於106年5月2日進行全新改版,提供一站式查詢服務,民眾從單一入口即可獲得政府相關資訊,包括政府新聞、生活情報、線上申辦、即時影像等。

為進一步協助民眾了解各項爭議訊息的真偽,政府入口網設有「爭議訊息澄清專區」,收錄各政府單位的澄清訊息。目前已收錄內政部警政署詐騙闢謠專區、經濟部真相說明專區、農委會爭議訊息澄清專區、衛生福利部真相說明專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真實新聞查核專區等20項連結,後續將逐步完備所有部會之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