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伴飛監控轟6 總統讚:You are the best

蔡英文對443聯隊精神喊話。(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對443聯隊精神喊話。(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28 12:37

〔記者蘇芳禾/台南報導〕中國空軍轟6K轟炸機編隊今年已四度接近台灣外海,國防部日前發布IDF戰機近距離伴飛監控轟6K的照片。為宣示我國軍防衛決心,總統蔡英文今日特別赴空軍台南基地視導空軍443聯隊,視導警戒室並且模擬戰機緊急起飛狀況,兩架經國號滑出機棚後,隨即升空的畫面十分震撼。蔡英文除了和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合影留念外,也以443聯隊的隊訓勉勵大家「Yes! You are the best! 」

中共戰機近來2週內3次派出以轟6K戰機為主的機群,飛越宮古海峽到東海進行訓練,國防部日前發布IDF戰機升空監控轟6K的照片。今天特別邀請媒體近距離拍攝搭載美國製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和中科院研發天劍二型中程飛彈的經國號戰機。

蔡英文今天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陪同下,視導在7月20日當天派出數架IDF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監控「轟六」機隊的空軍443聯隊。一方面凸顯保障台海安全決心,一方面也向國軍弟兄打氣。

蔡英文午間與向官兵精神喊話,也和大家一起用餐並頒發加菜金蔡英文表示,今天來台南要來為443聯隊加油打氣,也要讓全國同胞見證空軍最精銳的戰力,以及保家衛國的決心。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頻繁活動,國軍不但能夠全程掌握,也有適當的因應作為。在台南空軍基地的443聯隊全體同仁,為了捍衛領空,擔任起重大的責任,並且也都能成功地達成任務,證明443聯隊確實是一支國軍的精銳部隊。

蔡英文說,沈司令在警戒室進行五分鐘緊急起飛的抽測,443聯隊的飛行員和地勤人員,都能夠在急迫的情況下,有條不紊地完成緊急升空,來應付即刻的威脅。今天驗證的成功,正是告訴國人,「捍衛領空,捨我其誰」,443聯隊秉持「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的立場,勇敢地守護台灣的空域。國防部所發布的照片,執行任務的,就是我們443聯隊的戰機。

蔡英文表示,隨時做好萬全準備,「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守國護土,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是我們的責任,我要在這裡,對我們國軍同仁的努力,表達最深摯的感謝。

蔡英文也不忘以443聯隊的隊訓「We are the best」勉勵大家,她說,「Yes! You are the best」 希望各位勿忘初衷,謹守隊訓,再接再厲。

相關影音

搭載美國製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和中科院研發天劍二型中程飛彈的經國號戰機。(記者蘇芳禾攝)

搭載美國製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和中科院研發天劍二型中程飛彈的經國號戰機。(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開心與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合影。(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開心與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合影。(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空軍台南基地視導空軍443聯隊。(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空軍台南基地視導空軍443聯隊。(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在軍機升空時聽取軍方簡報。(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在軍機升空時聽取軍方簡報。(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