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台南的立委席次早該還」綠基層籲小英落實轉型正義

台南市黨部執行長洪國峰表示,第6席立委席次早該還給台南。(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黨部執行長洪國峰表示,第6席立委席次早該還給台南。(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28 11:2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日前召開立法委員名額分配及選區劃分南區公聽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洪國峰指出,第6席是欠台南,「早該還給我們的」,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打壓。

洪國峰指出,台南的人口數早在2010年、縣市合併後大於高雄市和台中市,照理說要增加1席立委,且中選會當年也通過,沒想到遭當時國民黨立委李復興反對,以「席次不要變動太多」為由,建議每10年檢討一次,現在10年大限已到,根據第7屆或第4屆席次計算方式,台南都該增加1席,希望這一次不會再遭藍營打壓,還給台南市民第6位立委席次。

「這是欠台南的。」洪國峰強調,台南的土地面積比台北市還要大10倍。地方政府擁有的資源分配卻遠遠少於中央政府,所以地方更需要中央級民意代表,呼籲黨主席蔡英文落實「轉型正義」,為台南市民爭取應有的公道權益,別讓政治角力介入而再次損害憲政體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