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息「滅教」謠言 內政部:有共識才推「宗教團體法草案」

各宮廟聚集在台東縣政府前廣場,遞交陳情書要求擋下「宗教團體法草案」。(記者張存薇攝)

各宮廟聚集在台東縣政府前廣場,遞交陳情書要求擋下「宗教團體法草案」。(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27 20: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部分宗教團體今天下午到台東縣政府遞交陳情書,要求擋下「宗教團體法草案」。對此,內政部表示,將等到各宗教團體對立法有相關共識後,才會推動「宗教團體法草案」。

最近網路不斷謠傳,政府想以「宗教團體法草案」來「滅教」,預定7月25日至9月19日在各縣市舉行的「宗教團體法草案」說明座談會,湧入許多宗教團體報名參加,超乎內政部「預期規模」。

內政部說,為了讓各界意見都能充分表達,內政部決定先行取消座談會,重新規劃辦理方式、場地及日期後,再舉辦座談。

內政部強調,宗教團體法的立法,以保障宗教自由、組織自主為最高原則,針對各界對立法存有不同意見,會持續傾聽各宗教團體的心聲,以同理心態度,進行理性討論及善意溝通。

內政部重申,「宗教團體法草案」將等到有相當共識後,才會推動立法。

各宮廟聚集在台東縣政府前,抗議政府推動「宗教團體法草案」。(記者張存薇攝)

各宮廟聚集在台東縣政府前,抗議政府推動「宗教團體法草案」。(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