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賴清德是將來的領導人 辜寬敏:蔡總統做4年就好

2017/07/27 19: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民調,台南市長賴清德勝過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蔡總統做4年就好」,全力改革,賴清德是國家將來的領導人,雖然蔡英文是女性,但以往很多台灣不合理、不正義的問題,蔡英文都想改革,這是很了不起的。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看到老先生始終精神奕奕,讓人感到很安慰,也替他高興。

辜:蔡英文堅持改革很了不起

最近傳出9月後內閣可能會改組,閣揆則有人點名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過,辜寬敏認為,賴清德不要當閣揆,4年後如果蔡英文不做總統,那麼最好的接任人選就是賴清德。

辜寬敏說,改革一定會有人反對,以前幾個總統包括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沒做到的改革,雖然蔡英文是女性,但以往很多台灣不合理、不正義的問題,蔡英文都想改革,這是很了不起的。「所以蔡英文做4年總統就好,在4年中盡量改革,讓以後的人思念你這個總統,這樣才有價值,之後讓賴清德來做。」

被問到是否會支持蔡英文連任?辜寬敏說,要看人民社會支不支持,之前的幾個總統,在第二任都被罵很慘,他認為蔡女士應該儘量改革,不一定要做滿8年。

派系人士分析,新潮流不會想讓賴清德當閣揆,因為現在不管誰去接閣揆,就是折損。但也有黨內人士認為,新潮流這次可能會丟掉台南、高雄市長,所以對於新潮流來說,陳菊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新北市長,才能夠補台南、高雄的空缺。

「獨派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說,現在離2020還很久,憑這個民調就要決定誰要選總統、誰不能連任,這是過分獨斷的講法。蔡政府很多困難的改革,都已經接近完成,先看蔡政府的成效,民調有機會回穩。

吳澧培:要賴選2020是假議題

吳澧培也說,賴清德今年訪美時,他也在美國,賴清德跟許多僑界座談時,斬釘截鐵的跟大家說,「絕對不會選2020總統!這樣民進黨會大亂,國家會大亂。」他相信賴清德是講話算數的人,所以要賴清德選2020根本是假議題。

黨內人士也分析,各家民調都顯示,在年金等改革逐漸完成後,蔡英文民調已經逐漸回穩,獨派這時候打出這題,無論是想要施壓特赦陳水扁、或是希望在內閣改組弄下老藍男,絕對會適得其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