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昭錡酒駕「嗆警」 DPP竹縣黨部決議停權1年

針對黨籍縣議員林昭錡酒駕「嗆警」事件登上媒體並被起訴,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開會後,決議停權1年處分,最快今天會將處分裁定書寄出,以維護黨的形象。(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黨籍縣議員林昭錡酒駕「嗆警」事件登上媒體並被起訴,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開會後,決議停權1年處分,最快今天會將處分裁定書寄出,以維護黨的形象。(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7/07/27 13:4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 針對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林昭錡在6月1日因酒駕「嗆警」事件,登上媒體,並被新竹地檢署依公共危險、侮辱公務員罪起訴;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開會,認為林已影響黨譽,決議停權1年處分,預計今天會將處分裁定書寄出,以維護黨的形象。

林昭錡受訪表示「我很不認同!這完全是派系鬥爭!」他表示,本身是逾30年的忠貞黨員,多年來為黨付出心力,2014起2年擔任新竹縣黨部主委期間,更是兢兢業業;但「去年鄭永金派之手伸入黨部,我開始被打壓」他十分憂心,民進黨好不容易在地方建立的基礎,恐將開始動搖。

林昭錡說,他是第一次酒駕被取締,易科罰金;他的案子決議停權1年,但昨天同時討論幫他黨助選、投票給他黨等案子,卻都沒事。他相信「鄉親心中自有一把尺」,將在收到裁定書後,向中央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表示,26日召開第14屆第12次評議委員會討論,並邀請當事人林昭錡現場申述說明,身為縣議員的他,為忠貞黨員,歷次大小選舉都盡心盡力助選,所以評議委員經過漫長時間的發言與討論,最終以該案件登上報紙及電視傳播媒體版面,已經影響黨名譽,決議依違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21條妨害名譽規定,給予停權1年處分,以維護黨形象。

黨部主委吳傳地說,林昭錡本身是黨部執行委員,未來停權期間,將無法行使與黨務有關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