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卡規劃 柯:有腦袋的政府不會發完錢就說掰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自動駕駛小巴實驗解密ing」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市府敬老卡規劃,能花一樣的錢,卻發揮更大的效果,預計10月就會推出。(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自動駕駛小巴實驗解密ing」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市府敬老卡規劃,能花一樣的錢,卻發揮更大的效果,預計10月就會推出。(記者叢昌瑾攝)

2017/07/27 12:4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爭議,為了挽回民眾的心,數度在公開場合談到市府正在研擬長者專用的儲值卡,未來可讓長者用於乘坐捷運、公車、參觀動物園等遊樂設施或其他市政參訪活動;昨他在里長座談會上再談此事,不過社會局稍晚表示,柯所提的儲值卡,實為目前北市65歲以上長者已持有的「敬老卡」,該局不會再發新的儲值卡。

柯上午出席自動小巴專案啟動儀式後受訪,被問到研議中的敬老卡時,他暗批過去做法表示,一個有責任、有腦袋的政府,不會花了錢卻沒有做到任何政策引導的作用,他認為,政府花錢應該要有引導作用,可能是希望老人比較健康,或是希望大家活比較久,而不是錢發給他就說再見。目前市府整個敬老卡規劃,他認為能花一樣的錢,卻發揮更大的效果,目前整個計畫還在規劃中,預計10月就會推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