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總統大選 新台灣智庫民調:賴神贏過小英及郭董

辜寬敏今天出席新台灣國策智庫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辜寬敏今天出席新台灣國策智庫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27 12:3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白宮同台召開記者會引發關注,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剛好公布民調,2020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賴清德以38.2%,勝過蔡英文的20.8%。若對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賴清德支持度仍獲勝。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去年在前總統陳水扁的請托下,將智庫捐贈給凱達格蘭基金會。智庫今天召開記者會,釋出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對手朱立倫、吳敦義、郭台銘的民調數字。

民調題目詢問,蔡英文和賴清德誰適合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以38.2%勝過蔡英文的20.8%。

而若國民黨對手是吳敦義,則蔡英文、賴清德都可以獲勝;若國民黨對手換成朱立倫,蔡英文仍以41.2%勝過朱立倫37.2%,賴清德的贏幅更大,以53.9%勝過朱立倫31%。

如果20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對上郭台銘,則蔡英文以38.1%敗給郭台銘44.4%,若民進黨派出賴清德,則賴清德以48.4%贏過郭台銘37.5%。

而若加入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戰,蔡英文、吳敦義、柯文哲三人裡面,柯文哲民調以32.4%高過蔡英文31.7%。若是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三人比較,則蔡英文民調還是最高。

若問題改為賴清德、吳敦義、柯文哲三人參選總統,則賴清德支持度最高;若為賴清德、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參選的組合,賴清德仍獲勝。

不過對於這樣的結果,多次公開勸進賴清德的辜寬敏卻表示,雖然賴清德在民調上支持度比蔡英文高,但改革本來就會得罪人,蔡英文還有這樣的支持度,已經不錯。「如果今天執政的是賴清德,民調也會跟蔡英文差不多。」

不過,在會前訪問時,辜寬敏也認為,賴清德不要去接行政院長,直攻2020年(總統大選)會比較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