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洗錢防制有成 脫離APG追蹤名單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在今年7月20日的年會大會上,正式通過我國解除過渡性追蹤的報告,解除對台灣的「過渡追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姚介修翻攝)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在今年7月20日的年會大會上,正式通過我國解除過渡性追蹤的報告,解除對台灣的「過渡追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7/07/26 20: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在洗錢防制獲得重大進展!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在今年7月20日的年會大會上,正式通過我國解除過渡性追蹤的報告,解除對台灣的「過渡追蹤」,使得台灣免於被APG追縱,今後不必再提交第2輪的評鑑報告,象徵台灣在洗錢防制的規範上已符合國際標準。

這是我政府向APG年會正式提交報告後,獲大會採認解除「過渡追蹤」獲致的一大成果,並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官員今天晚間指出,所謂過渡追縱,是指台灣在原本第2輪的評鑑,有些程序還沒有完成,而明年11月即將舉行第3輪評鑑,在這段期間是屬於過渡追蹤的程序。

我國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創始會員,名稱是「中華台北」,為爭取從追蹤名單中解禁,我政府在今年3月份向APG提交改進作為報告,申請解除「過渡追蹤」。

今年APG的年會7月17日到21日在斯里蘭卡可倫坡舉行,我國由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柯宜汾率法務部、金管會、外交部、警政署等相關官員組團參加。

據悉,我政府提出的改進作為報告,強調政府已推動「資恐防制法」與「洗錢防制法」的修正,與國際接軌,其中在外界高度關切的「洗錢防制法」上,以往構成「重大犯罪」(最輕刑度為5年以上之罪)或不法金額達500萬元以上,才會適用洗錢罪,目前則已修正為「最輕本刑6月以上有期徒刑」,即可納入洗錢防制規範,且取消500萬元門檻,只要有不法所得,就要沒收。

洗防辦官員表示,今年APG年會,是在7月20日的大會上,通過「中華台北」解除過渡性追縱的報告,我國將不再被APG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