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批網路投票灌票 蕃薯藤有防灌票機制

立委管碧玲痛批蕃薯藤民調有灌票嫌疑。(資料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立委管碧玲痛批蕃薯藤民調有灌票嫌疑。(資料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7/07/26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蕃薯藤列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立委共6位為投票對象,對高雄市長陳菊接班人進行網路投票,結果顯示立委管碧玲位居第4,對此,管質疑網路投票被操縱、有人大動作灌票,蕃薯藤所屬公司天空傳媒新聞部經理李冠頡回應其設有防範灌票的機制,公司內部會評估未來是否採用會員登錄方式投票,而得票率位居最高的立委趙天麟則透過助理表示,看待網路民調不需要太過認真。

《聯合報》報導,今蕃薯藤以「南霸天陳菊即將卸任,你認為誰是高雄市2018的最佳接班人?」為題的網路投票結果出爐,該投票持續1個禮拜,投票人數逾5萬人,支持率由高而低依序為立委趙天麟(30%)、陳其邁(24%)、劉世芳(23%)、管碧玲(22%)、林岱樺(0%)、邱議瑩(0%)。

對此,管碧玲相當不滿,表示自己自上一次網路投票時就被灌票打壓,這次也一樣,這次網投自己被壓到第4名是因為距離投票時間結束的倒數17小時、8小時、2小時至最後半小時,票數都大大爆衝,而高雄市2014年選舉投票人數只有148萬多,最後總投票數竟高達144萬多票,與網頁顯示的「50k+票」相差甚大。

針對管碧玲的質疑,蕃薯藤所屬公司天空傳媒新聞部經理李冠頡回應,這次網路投票雖無限制投票人資格,但設有防範灌票的機制,公司內部得到的數據確實是只有逾50萬票,對於管提出的140多萬票的數據他也不清楚從何而來,另外,是否會採會員登錄的方式投票,公司會進行評估,除了此次投票,之後還會有與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相關投票。

管碧玲說,雖網路民調是看看就好沒錯,但它會被拿來大做文章、廣泛利用,例如被寫成新聞或淪為魚目混珠的工具,甚至可用來影響網路大數據,她也表示民進黨的高雄市長初選從將近1年前就開始被1份民調掀起波瀾,怎麼到現在還在玩「假民調」的戰爭,她相當遺憾,也表示如果這兩次網投有在刻意邊緣化或刻意打擊某一個人,那那個特定的人就是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