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不滿年改加劇 綠委建議陳建仁:改革不用急

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再邀民進黨立委餐敘討論軍人年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再邀民進黨立委餐敘討論軍人年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26 17: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再邀民進黨立委餐敘討論軍人年改。據知,由於近日軍人對年改不滿加溫,雖有立委認為改革應儘快進行,但也有不少立委建議軍人年改期程應暫緩,待前瞻、司改、監委人事權案通過後再來處理,讓社會上的情緒先緩和下來。並有立委直接抱怨,才剛經過年金改革,行政院人事總處卻七早八早就公布明年軍公教待遇不予調整、不加薪,根本就是激起被改革者的情緒。

由於是最後一梯次,陳建仁會中也再度重申,包括高階軍人與低階軍人應該分開處理,以及與公教年金脫鉤等問題。今與會者還包括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憶,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王榮璋、Kolas Yoyaka、周春米、洪宗熠、郭正亮、 陳賴素美、吳秉叡、張宏陸等立院財政委員會為主的立委。

此外,由於近日傳出軍公教將在8月包圍行政院,甚至有軍人團體號召要如影隨形抗議總統蔡英文,有立委在會中直言,軍人包圍政府機關的效應與公教不同,不管是是現役或退伍軍人參與行動,軍人包圍政府機關的舉動「根本已經是政變的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