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為年金改革抗議 退伍軍人今爭違占眷戶權

「台灣退伍軍人保障協會」日前發出「725國防部紮營進駐、絕食靜坐」採訪通知,今天記者會訴求主題卻是爭取違佔眷戶權益,引發討論。(圖擷取自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臉書社團)

「台灣退伍軍人保障協會」日前發出「725國防部紮營進駐、絕食靜坐」採訪通知,今天記者會訴求主題卻是爭取違佔眷戶權益,引發討論。(圖擷取自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臉書社團)

2017/07/26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退伍軍人保障協會」發出「725國防部紮營進駐、絕食靜坐」採訪通知,指出冷漠保不住權益,邀退軍弟兄一同前往國防部討公道,且聲稱是為年金改革議題而來,今天舉辦記者會,媒體到場,退軍協會卻搬出「今日拆眷戶,明日拆國防部」的白布條,全力為南部違占眷戶居住權益一事訴求,指出國防部的眷改作業不合理也不合法,要求國防部重視眷戶的居住權及財產權。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台灣退伍軍人保障協會發出至國防部絕食靜坐的採訪通知,文宣照片放置該協會之前為年改議題陳抗的照片,讓媒體以為此次陳抗主題為年改議題,不料今媒體至現場,卻看見退軍協會高舉「今日拆眷戶,明日拆國防部」布條,更高喊「光復家園,收復財產,還我居住權與財產權」等口號,全力訴求南部違占眷戶居住權益。

退軍協會秘書長黃正忠表示,有協會成員是榮民榮眷已經90歲,住了十餘年卻被當作違建戶,國家有國法但也要講究情理法,眷戶的土地雖是政府的,但房子卻是經軍方允許才增建,「當初太陽花攻進立法院,政府可以說不追究了,眷村為了家園到這裡奮鬥,國防部卻要繼續上訴違占戶居住的問題」,如此有2套標準是不對的,他今日率領協會成員到現場,是為使媒體了解台灣,仍有為國為民的退伍軍人榮民榮眷還生活在破舊眷區。

另外,今早這場退軍陳抗活動記者會國防部派出政戰局長聞振國接見並接下陳情書,與會住戶代表要求進入國防部開協調會,聞回應「不行,有什麼你就直接表達,現在也沒辦法給答案」。

而對於原本陳抗是為年改議題後來主軸卻改為南部違佔戶這個問題,黃正忠回應,外界這2天都認為協會是為18%而陳抗,其實不是,他指出日前國防部有講國防部只負責現役軍人,退輔會才是負責退伍軍人,因此18%的議題會找其他時間前往退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