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起底身分?「水球男」被質疑是共青團幹事

台籍中國學生韓福宇(右一)在議場中丟水球引起批評。(資料照片,記者廖振輝攝)

台籍中國學生韓福宇(右一)在議場中丟水球引起批評。(資料照片,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6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籍中國大學生韓福宇日前在立法院丟水球引起討論,將該學生帶入立院的實習單位《中時電子報》隨後發表聲明力挺,還強調他絕無參加共青團、「實習生怎麼可能是共諜」;有網媒報導,韓生身分被網友起底,竟然就是共青團成員,似乎打臉《中時電子報》,不過,真正的實情為何?仍有待進一步證實。

丟水球事件越演越烈,事件爆發後,《中時電子報》發表3點聲明力挺韓福宇,除了強調「實習生怎麼可能是共諜」、「此事和國家安全完全無關」,文中指出韓生就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曾參加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的「志願者協會」、之後退出,並無參加共青團;韓母則批評,全家都是平民老百姓,沒想過會被抹黑、以莫須有的罪名追殺,不解這個政府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新頭殼》報導指出,有網友發現,韓福宇就是中國共青團成員,除了在中國共青團網站發現韓生,還發現他同時擔任「校團委」幹事。

被質疑是共青團幹部,韓福宇喊冤,他曾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一個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的組織,由於學校先前有規定,台、港、澳學生不宜參加共青團活動,而他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成員都稱作「幹事」而非「幹部」。

「共青團校團委」為主要「負責學院『共青團工作』的職能部門」,其主要職責包括掌握學生思想傾向問題、配合黨委組織部做好學生中的黨建工作、抓好共青團的組織建設等。

中國傳媒大學校委會網站,旁邊顯示中國共青團標誌。(圖擷取自網站)

中國傳媒大學校委會網站,旁邊顯示中國共青團標誌。(圖擷取自網站)

網站赫然發現韓生在列。(圖擷取自網站)

網站赫然發現韓生在列。(圖擷取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