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將邀北市、交通部談

林右昌說,蓋輕軌不只是為了基隆,而是為了大台北首都生活圈都會機能的重要基礎建設,也是為何交通部願意全力支持的原因。(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說,蓋輕軌不只是為了基隆,而是為了大台北首都生活圈都會機能的重要基礎建設,也是為何交通部願意全力支持的原因。(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24 11: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基隆輕軌議題多次與交通部互嗆,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大人吵架傷及無辜,還拖著小孩一起陪葬,不好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事,「兩個大人在情緒中,我來當和事佬」,基隆下週會邀請北市府、交通部開會,就不一樣的意見與想法作討論。

林右昌表示,要強化台北首都圈的機能,就要把周邊的新北、基隆、桃園都整合在一起,這在全世界各大都會都是COMMON SENSE,目前捷運生活圈僅剩汐止、基隆未納入,如果拋開行政轄區自我限制與偏見,沒有人會反對把基隆、汐止納入捷運網裡。

林右昌說,蓋輕軌不只是為了基隆,而是為了大台北首都生活圈都會機能的重要基礎建設,也是為何交通部願意全力支持的原因,而北市府也支持基隆輕軌,「大家都愛基隆,支持基隆捷運建設,不要再吵了。」

他說,交通部也沒有反對北市府的想法,先求有,把路線建置起來,未來分階段再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到南港轉運站,基隆端也會從基隆火車站再延伸到西四、五、六碼頭的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

林右昌說,彼此有不同意見和看法,這幾天卻為了這個議題隔空放話,說實在沒有必要,與其這樣不如趕快坐下來談,不同的地方拿出來研究,理性討論。

他希望打鐵趁熱,由基隆來代勞,邀大家趕快坐下來開會,「柯文哲市長與賀陳旦部長都很忙,基隆與雙方在平常就有很多溝通與平台的協調,我來代勞這件事。」

林右昌說,現在基隆輕軌的硬體建設與工程沒有什麼問題,而是人與人間的「心靈工程」有狀況,由他來當和事佬,讓所有關心、支持基隆輕軌建設的力量都能團結在一起,促成建設與發展,對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都有好處,大家一起團結創造多贏。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北市府、交通部兩個大人都在情緒中,由他來當和事佬,邀請雙方開會討論。(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北市府、交通部兩個大人都在情緒中,由他來當和事佬,邀請雙方開會討論。(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