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叫老爸跟阿公來看!45年前成功嶺集訓長這樣

45年前的成功嶺集訓學生進行刺槍術教練。(圖:軍聞社提供)

45年前的成功嶺集訓學生進行刺槍術教練。(圖:軍聞社提供)

2017/07/23 16: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日前公布珍貴的台灣軍方早期騎兵隊訓練及演訓影片後,國防部也將45年前,在成功嶺基地實施大專學生寒暑集訓的珍貴影片,分別透過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發文及軍聞社報導來釋出,影片中的大專學生,臉上朝氣與認真投入訓練的無畏精神,留下珍貴影像紀錄,當年的大專學生現在可都已是阿公級的年齡。

國防部今天指出,國內有一個最資深的軍事性專題報導節目,就是軍聞社製播的「國防線上」,從民國61年1月20日開播以來,迄今仍是許多老軍事迷每週必看的電視節目。

國防部說,為了讓國人重溫軍旅回憶,由國防部軍聞社典藏、製作的「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系列回顧,已在上週播出第2集,主要介紹民國61年1月20日播出的首集「國防線上」節目-「成功嶺」,節目談到當年原本每年二梯次的大專學生「暑訓」,新增加了一梯次「寒訓」,當時剛投入電視影像拍攝的軍聞社記者運用有限的時間及攝影器材,為當時大專學生留下珍貴影像紀錄。

國防部說,莒光園地自民國63年開播,而同樣以軍事性質為題材的「國防線上」節目,年代更是久遠,自61年開播以來,從未間斷,每週一集,迄今已逾2000集,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播出集數最多,且至今仍持續製播的軍事專題報導,正因為招牌夠老,確也擁有許多忠實的粉絲。

國防部表示,「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單元,除了會在軍聞社網站刊播,也持續會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呈現,請國人持續鎖定並歡迎收看,軍聞社數位化後的影像,保有更多國人的回憶,以及未曾看過的軍事老畫面,深值國人回味。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影片

早期的成功嶺集訓學生進行突擊穿越障礙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早期的成功嶺集訓學生進行突擊穿越障礙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