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埔漁港管轄多頭馬車 林全:2週內評估解決

林全到鹽埔漁港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到鹽埔漁港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2 15: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結束上午恆春視察醫院行程後,馬上從屏東海岸線的最南前往最北的新園鄉,視察當地漁港建設,聽取縣長潘孟安的簡報後,了解該港因各項事權管理難以整合,已經根本跟不上附近小琉球航線的蓬勃腳步,林全表示,2週內儘速評估相關提案可行性。

屏東縣的東港鹽埔漁港是國家一級漁港,由漁業署直接管轄,但因東港和鹽埔庄分屬不同鄉鎮,加上鹽埔曾有漁會,也讓漁港稍見雛形,不過卻因僅具停泊功能,從漁船需求的基本設施到載客貨的管理通通沒有,加上小琉球往返船班都在東港,但島上垃圾卻是從鹽埔港送回,曾被地方批評「生雞蛋沒,放雞屎有」,一度群起抗議,要求政府重視,今天當地漁民也掛上紅布條歡迎林全,並提出陳情書,殷殷期盼的就是「要有建設」。

在交通部及農委會簡報現況後,由縣長潘孟安親自向林全報告,「找不到苦主!」,潘孟安說,近年小琉球航線每年來回達到220萬人次,但當地卻只能卸貨,完全枉費鹽埔港的天然深水良港優勢,居民常向他苦嘆「一溪之隔卻差很大」,縣府已規畫客貨運專區、拍賣場等,但現在最大的問題,因為地非屬屏縣府所有,提上去後就因農委會、交通部的不同事權卻在同地點重疊,導致難以作任何變動,特別請院長南下整合。

林全致詞表示,了解鹽埔不僅僅漁港功能,包含小琉球、大鵬灣等觀光潛力都可利用鹽埔港運輸,台灣要像屏東東港溪左右岸這麼好的漁港並不多,期望東港鹽埔漁港未來能成為複合式漁港,他並舉舊金山漁人碼頭為例,希望長期能配合觀光打造出遊憩休閒碼頭,經簡報也了解地方早已規畫完整的未來藍圖,他承諾,在2週內會把這個跨部會問題解決。

相關影音

地方人士期盼建設鹽埔漁港已久,今天掛上「歡迎」、「全面支持建設」紅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地方人士期盼建設鹽埔漁港已久,今天掛上「歡迎」、「全面支持建設」紅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到鹽埔漁港視察,聆聽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到鹽埔漁港視察,聆聽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