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稱刪實驗室是中研院主意 黃國昌批「無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食藥署提的空間需求是「隨便說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食藥署提的空間需求是「隨便說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22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認為前瞻計畫中50億的食安特別預算有21億用來蓋大樓不妥,因此提案否決,而食藥署表示這是因為辦公室與實驗室不足。對此立委黃國昌質疑,位於南港即將完成的「國家生技園區」內的大樓,原本除了行政空間以外還設置了許多實驗室,現場探勘後發現全改為行政空間,質疑為何行政院所核定的大樓規畫空間為何能說改就改,更批食藥署將責任推給中研院是「無恥」。

黃國昌指出,食藥署在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內的新大樓在年底將完工,依照行政院在2012年5月30日核定的計畫書內容,這棟給食藥署用的新大樓除了行政空間、教學訓練空間外,還有34間各式實驗室。然而至現場探勘後卻發現全部被改為行政空間,因此質疑衛福部何時經過行政院同意變更空間,「能說改就改嗎?」,而原先開出的空間規畫需求是「刻意欺瞞、還是隨便說說?」、「先爭取到大樓再說?」

對此,昨(2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記者會指出是一場「誤會」,原先確實有設置實驗室,但中研院認為園區是生技產業的聚落,不適合進行食安、藥安計畫,實驗室計畫遭否決。

黃國昌則反批,原先他所出示的「食品藥物管理局建築空間需求表」的內容,正是5月30日的會議結論,也是正是中研院統整各機關需求,所正式送出的計畫書修訂版。

而今(22)日黃國昌再度發文,痛批衛福部將刪掉實驗室的責任推給中研院,說是「中研院否決」,但當初是食藥署自行將所有的wet lab拿掉,中研院從高層到承辦人員都是「深感錯愕」。呼籲衛福部出來說清楚,並痛批這種行為是「無恥」。

此外,黃國昌也再爆料,表示衛福部高層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一直聯絡中研院高層,解釋並沒有說是「中研究否決」,全是媒體斷章取義,希望中研院不要發新聞稿澄清,以免釀成更大風波。黃國昌為此痛批衛福部,也許中研院會顧及合作關係而息事寧人,但他並不會容忍這種公然欺瞞。「你們是把大家都當笨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