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不愛嘉縣食安大樓 張花冠:快完工還無人來視察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批評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不符實驗室標準、檢驗能量不夠,距離太遠等…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說「與事實不符」。(記者林宜樟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批評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不符實驗室標準、檢驗能量不夠,距離太遠等…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說「與事實不符」。(記者林宜樟攝)

2017/07/21 18: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爭取中央政府補助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食品安全檢驗設備經費,不需再另花預算蓋新大樓,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批評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不符實驗室標準、檢驗能量不夠,距離太遠,檢驗單位和人材不好移動。張花冠下午回應,衛福部說法與事實不符,嘉義縣食安大樓是依照實驗室檢驗標準設計規劃。

陳時中今天說,實驗室設計要求很多,有防磁、防震、溫度管控要求,沒辦法用既有大樓,食藥署曾看過嘉縣大樓,認為檢驗量能量太小。

張花冠則回應,嘉義縣政府希望能節省國家公帑、發揮經濟效益與時效,嘉義縣已有食安大樓,因此提出由中央籌劃的構想。

她說,衛福部前食藥署長姜郁美去年8月10日曾陪同副總統陳建仁,到嘉義聽取食安大樓簡報,當時大樓只有地基,至今則無人前來視察;目前建物主體已接近完工,整棟建築均可作為實驗室使用。

張花冠說,衛福部希望日後實驗室能在衛福部方圓8公里內,但食藥署去年曾到西班牙「農產食品仲裁實驗室」考察,考察報告描述實驗室「遠離塵囂且可專心工作的舒適環境」,顯見專業技術人員希望能在遠離塵囂的環境下專心工作;嘉義縣食安大樓距離高鐵嘉義站僅3分鐘車程,全台各地提送檢驗樣本,均能迅速到達。

張花冠強調,嘉義縣食安大樓建造時以國際級實驗室的規格設計,具備防震要求,防磁、溫控等是內裝設計施工進行的工作項目,目前尚未施作,以此批評言過其實,期盼食藥署就事論事,重新理解現況後再進行評論。

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衛福部對食安大樓的質疑。(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衛福部對食安大樓的質疑。(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