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花50億另蓋 食藥署嫌嘉縣食安大樓小又遠

衛福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前瞻計畫中的食安項目,由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前瞻計畫中的食安項目,由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2017/07/21 14: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藥署提出前瞻計畫五十億元蓋食安檢驗大樓,卻忽略嘉義縣已有現成的食安大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嘉縣的大樓不符標準、檢驗能量不夠,且太遠,檢驗單位和人材不好移動。

陳時中說,實驗室設計要求很多,包括防磁防震、溫度管控等都要要求,沒有辦法用既有的大樓,食藥署也去看過嘉縣大樓,認為它檢驗量能太小。

陳時中說,嘉縣的食安大樓除了不符實驗室規格,人才和單位的移動也麻煩,因為它太遠了,前瞻計畫已編列十五億元找地,希望可以在距離衛福部方圓八公里以內的範圍找到地。

至於嘉縣的食安大樓作何用?陳時中說,據了解好像一到三樓作超市,四、五樓做實驗室,預計給農委會做農藥和動物用藥檢驗,但檢驗量能也很小。

至於立委黃國昌質疑,為何南港生技園區不能用作蓋大樓?陳時中說,之前就已核定要作為協助新藥研發和法規輔導的辦公室,不適合做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