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3億復興中小學也是婦聯會的?綠委要求清查

復興中小學。(資料照)

復興中小學。(資料照)

2017/07/21 11:5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敦南精華區的私立名校復興中小學,也是婦聯會捐助?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蔡易餘直指,這是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的經典案例,只要婦聯會被認定為不當黨產,也應清查復興中小學。

陳其邁、蔡易餘今召開記者會。陳其邁指出,婦聯會過去捐贈成立許多基金會,也有已經不受其掌握的復興中小學。雖然復興中小學登記的資產總額僅37.72億元,但以其近兩萬坪的土地,按周圍的計價計算;若未來辦理區段徵收,地主至少可獲283億元。

他強調,黨產會已就婦聯會辦過兩次聽證會,未來若認定婦聯會為不當黨產,也要就復興中小學全面清查。

蔡易餘指出,復興中小學的前身是日產,原來是愛國婦人會的台北幼稚園,位於襄陽路;戰後由陳儀的太太古月芳接收後,改名為復興幼稚園。在1949年婦聯會成立後,改為婦聯會台北分會附設復興幼稚園。婦聯會在1954年發函要求台灣省府「送讓」校地,而以72萬元的低價向土銀購得,國產因此變成黨產。

他說,復興中小學在1959年與人換地到敦南的現址。原本都由婦聯會掌握,但在1989年11月,接任婦聯會台北分會主委的李萼參與復興董事會改選,不慎落選;董事會補提名李尹緒瑛為董事長,婦聯會自此僅剩1席董事,而無法再掌握復興中小學。黨產因此變成私產。

他強調,黨產會未來處理婦聯會財產的時候,絕對不能漏掉復興中小學這一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