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行文關心貪汙法官假釋 蔡其昌致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被指包養情婦、索賄等,因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4年6月確定,去年10月入監。媒體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今日發文給矯正署,希望矯正署能協助關心胡景彬的假釋申請,引發爭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表示,是同仁未經詳查,便轉文給矯正署,造成觀感不佳,向社會致歉。

《蘋果日報》報導,陳大鈞表示,本案是地方鄉親向辦公室的同仁陳情,想了解申請假釋案狀況,但同仁未經詳查,即協助轉文矯正署,造成外界誤會、觀感不佳,向社會致歉,未來會叮嚀同仁更加小心。

蔡其昌辦公室發給矯正署的公文為:「八德外役監獄受刑人胡景彬(0532)日前已提出假釋申請,懇請貴署協助關心」

報導提到,《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7條規定:「立法委員不得受託對進行中之司法案件進行遊說。」後續依法必須由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討論,要如何懲處蔡其昌。

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