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竹市人事震撼彈! 兩大局處首長雙雙請辭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去年借調到市府,滿一年就請辭獲准,明天起將回學校續任教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去年借調到市府,滿一年就請辭獲准,明天起將回學校續任教職。(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20 19: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局處首長人事又有新異動!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與衛生局長何秉聖雙雙請辭獲准,謝傳崇去年7月20日借調到市府接教育處長,才滿1年就因家庭因素請辭,而衛生局長何秉聖來自醫界,也請辭獲准做到月底,兩大重要局處首長離開,市長林智堅說,市政工作不會停,已洽詢適合人選接任。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來自學界,去年獲林智堅倚重借調到市府擔任教育處長,協助推動執行教育工作,包括新校園運動的執行及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立等,經過1年,原本教育推動工作都已上手,卻傳出要回任教職而請辭,讓不少人錯愕。

對此,謝傳崇說,去年就答應只借調1年,加上家中長輩需照顧等家庭因素,日前已向林智堅請辭獲准,將繼續回任教職。

謝傳崇說,教育工作是百年大業,不會因他離開而停止,尤其竹市教育力都是全國排名前一、二名,教育工作早已上軌道,各校的教育自主性也很完整,相信不會有所影響。

除教育處長借調滿1年請辭獲准,衛生局長何秉聖日前也向林智堅請辭獲准,將做到7月底,在竹市推動兒童醫院興建之際,何秉聖的離開,備受關注,不免讓人憂心兒童醫院的推動與興建能否順利進行?

對此,何秉聖強調,兒童醫院已選出最優申請人,市府也派出專業團隊與馬偕醫院進行後續議約,一切都在進行中,兒童醫院的推動不會因此停止,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生涯規劃,決定回到醫界,繼續發揮公共衛生領域的能力。

只是教育處與衛生局兩大局處首長請辭也引發市府人事震撼彈,林智堅強調,市政工作不會停止,他雖強力慰留兩人,但尊重兩人的生涯規劃,目前已在徵詢適合人選,教育與衛生等延續性的工作都會持續進行,不受影響。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協助市長推動兒童夜間門診和長輩全口假牙補助政策,如今又在啟動兒童醫院蓋建之際,何秉聖卻向林智堅請辭獲准,將做到月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協助市長推動兒童夜間門診和長輩全口假牙補助政策,如今又在啟動兒童醫院蓋建之際,何秉聖卻向林智堅請辭獲准,將做到月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