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嗆礦務局官員 林淑芬:當國會議員是傻瓜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罵經濟部礦務局,在修「礦業法」之際一昧護航水泥業者。(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罵經濟部礦務局,在修「礦業法」之際一昧護航水泥業者。(記者陳鈺馥攝)

2017/07/20 10: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續審「礦業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罵經濟部礦務局,在修法之際一昧護航水泥業者,她當場怒嗆「當國會議員是傻瓜,你印這是什麼資料!」

朝野立委今對要修法限縮「礦區面積」大小多少爭論不休,費時將近一個多鐘頭討論也無明確結論。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提案修正縮小面積至300公頃;林淑芬則認為礦區面積應要與礦業用地面積一致,以2公頃至250公頃為限。

「礦業法」現行條文則規定,礦區的地面水平面積以2公頃至250公頃為限,但因礦場合理開發需要,經主管機關派員勘查,認為有必要時,得增加至500公頃。

林淑芬當場向礦務局官員索取「礦業用地面積超過250公頃以上的業者名單」。經濟部礦務局隨即提供,全台24個礦區面積超過250公頃的名單。

林淑芬拿到資料後當場大罵,「當國會議員是傻瓜,你印這是什麼資料,」,叫你拿礦業用地面積超過250公頃名單,結果拿礦區面積名單來呼嚨,經濟部到現在還在護航業者。

林淑芬強調,台灣沒有一家業者實際礦業用地開採有超過250公頃,幾乎都是假採礦、真盜採砂石。

礦務局組長林健豪則說,因為今天修法是討論礦區面積,所以提供礦區面積名單;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是否要限縮至250公頃以下可以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