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公物遭暴力毀損 公督盟:立委請自行買單!

國民黨立委在國會丟擲水球,捍衛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全都成了落湯雞,並造成肢體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在國會丟擲水球,捍衛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全都成了落湯雞,並造成肢體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9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綠兩黨為了前瞻預算多次在立法院發生激烈衝突,打鬥畫面成為國際笑柄,不少立院公物也遭毀損,公督盟今天要求,立委破壞公物請自行買單,不要花人民納稅錢善後。

針對立院公物被立委破壞,公督盟強調,議事攻防是國會常態,但最近因暴力杯葛逾越民主議事攻防的紅線,立院必須將近日藍綠所有使用暴力、違紀的立委,依法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公督盟也要求立委破壞公物,應自掏腰包買單

公督盟呼籲,朝野應優先處理國會改革法案相關修法,國會改革並非只有議事透明,也包括議事規則、程序制度界定與安排,相關法案皆有待修正、釐清,否則未來只會造成更多重大改革法案重蹈覆轍。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貼出被國民黨立委杯葛後的景象,場面相當不堪,水球、保麗龍板等散落一地,卻不見相關人員主動收拾。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委員請回來清乾淨,公物毀損請拿黨產來賠!這就叫作: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

國民黨立委丟完水球後卻不清理。(圖擷自徐永明臉書)

國民黨立委丟完水球後卻不清理。(圖擷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