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同志勞工將享婚假 柯:很早就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清晨五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清晨五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19 09:26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外傳台北市政府兩度去函勞動部,近日將宣布讓市府內的同志勞工適用《勞工請假規則》,享婚假、陪產假權利,創下先例。但柯文哲今表示,「這很早就有」,還說這雖然法律還沒通過,沒辦法擴及私人機關,但公家機關可以享有這些權利。

司法院大法官今年5月宣告《民法》不許同性結婚違憲,並限2年內完成修法,使台灣可望成為亞洲首個同志婚姻合法化國家,昨有媒體報導,北市府日前除率先開放同性伴侶員工申請「家庭照顧假」跟「喪假」外,也曾在半年內兩度去函勞動部,針對《勞工請假規則》詢問,是否能先放寬讓北市府內工作的同志勞工,和異性戀配偶一樣,享有8天婚假、5天陪產假,並獲得勞動部善意回應。

柯文哲上午前往關渡宮為世大運祈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相關議題,他直言「這好像很早以前就有了」,民政局方面雖然法律沒有通過,但有同志伴侶特別註記,在公家機關就可以享有這些權利。不過,柯也提到,因為不是法律,所以效力並不及於私人機關,但在公家機關範圍內是可以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