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業法政院版未送入 立委批經濟部行政怠惰

立法委員高志鵬。(記者黃佩君攝)

立法委員高志鵬。(記者黃佩君攝)

2017/07/18 12: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於第二次臨時會排定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針對未來亞泥若使用原住民土地開採取礦,是否需行使原住民諮商同意權一事,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表示,提案修法中尊重「原住民基本法」規定,但原基法中規定不明,法規落實上恐有困難。說法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批,經濟部提出的修法根本是「為德不卒」。

經委會上午排定審查「礦業法修法草案」,經濟部在書面報告中表示,行政院版本修正草案雖已於7月3日開始進行預告,但尚未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導致未及報請立法院審議,懇以修正動議方式於委員會審查時,一併納入討論。

召委高志鵬於質詢時抨擊,政院以尚未完成法制作業為由,影響立法院修法進度,都是行政部門的怠惰;高志鵬強調,立法院沒有非得等行政院版送入才能審議,痛批經濟部不要讓立法院成為「行政院的立法局」。

根據經濟部提供的書面報告,此次修法重點包含,礦業權設定及展限核准年限,同時增訂當次核定採取量,總量管制開採數量,增訂環保監督機制,強化資訊公開及公民參與,強化提存使用土地須經主管機關核准、調高礦產權利金,也強化回饋原住民部落及居民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