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稱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指黨產會扭曲德國經驗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對婦聯會案召開第二次聽證會,釐清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對婦聯會案召開第二次聽證會,釐清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8 10: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就「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要祭出「德國經驗」作為認定為附隨組織的武器。不過,婦聯會則在會中爭執「附隨組織」判準,認為黨產會扭曲德國經驗參考指標,主張依據德國經驗或是黨產會提出的證據,都看不出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婦聯會委任律師徐履冰指出,黨產會報告推理謬誤,「先射箭、再畫靶」,黨產會報告中參照東德法制,作為「附隨組織」判準,但只採用對黨產會有利的核心部分,排除不利部分,扭曲德國經驗參考指標,「依德國經驗,婦聯會絕非附隨組織!」婦聯會未肯定任何政黨對婦聯會領導地位,婦聯會有自己的工作目標,與國民黨維持政權無關。

徐履冰並細數黨產會調查報告錯誤指出,黨產會調查以蔣宋美齡角色當作陳述主旨,指控婦聯會內部運作不民主,都無法說明這和認定附隨組織有何關係。他也強調,黨產會報告指控勞軍捐是國民黨策動,也非事實;指控國民黨要求婦聯會成立助選團,不當誇大。

婦聯會委任律師沈政雄指出,我國法背景與德國法不同,關於附隨組織判準,若未辨明兩國背景差異,再判斷附隨組織判準,會出現很多問題,他並強調,「婦聯會在證據上,也看不出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強調,「婦聯會絕非本黨附隨組織」,他指出,所有資料都無法證明國民黨控制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婦聯會至少現在跟國民黨沒關係」,黨產會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更批黨產會調查報告以假資料污衊國民黨。

李福軒並引用「黨產條例」對附隨隨組織定義,指出其必須滿足「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之條件,才能認定是附隨組織,但「不知道我們(國民黨)是對誰轉讓了?無法理解!」假設黨產會要入人於罪,至少條例要弄對,但黨產會報告中卻對此隻字未提,非常荒謬。

李福軒並指控黨產會報告涉嫌偽造文書,在全國人民面前污衊國民黨,痛批黨產會「蓄意斷章取義、張冠李戴、錯誤解讀、不願更正,黨產會有沒有責任?」批黨產會不是第一次使用假資料,「這比學生寫作業還糟糕!」(11:0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