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爭執「會議主席」 朝野協商破局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17日起連續4天,由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聯席審查,民進黨、國民黨隆針對誰當主席爭論不休。藍委一度占據主席台,包圍會議主席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17日起連續4天,由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聯席審查,民進黨、國民黨隆針對誰當主席爭論不休。藍委一度占據主席台,包圍會議主席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7 15: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7個委員今起連續4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然而藍綠一早就為「誰是會議主席」吵成一團,在國民黨團要求下,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不過藍綠黨團在協商時仍爭執不休,最後協商破局無共識。

委員會審查前瞻預算為7月17日至20日4天一次會,排定由本週財委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王榮璋為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上午在委員會展開冗長發言,主張立院3月31日朝野協商結論寫明「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其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等於排除「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之1規定。

國民黨團主張,按照協商文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可以擔任召委排審,但此次未經召委會議協調,就排定王榮璋擔任會議主席,不具正當性,要求換為羅明才主持,或與王榮璋一起主持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國民黨團把原意都搞錯,立院每個會期都會先開召委會議,排定每週召委人選,且「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之1已明定「各委員會之議程,應由輪值召集委員決定之」。

柯建銘解釋,3月31日協商結論「其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則意味「到時輪到你國民黨排,國民黨卻不排,我們就可以拿來排」,因此才匡列這段話;此段話的緣由,則是引用過去1月13日、1月16日的朝野協商的文字。

蘇嘉全則表示,他不好干預委員會自主運作,不能做裁示,他也認為,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建議不錯,若國民黨能同意不退回,給國民黨當一天的主席有什麼關係,建議各黨團自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