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年改前夕 勞保局長交接

勞工保險局今天上午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石發基(右)表示,勞保局則是執行單位,會全力配合勞動部的政策。(記者吳柏緯攝)

勞工保險局今天上午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石發基(右)表示,勞保局則是執行單位,會全力配合勞動部的政策。(記者吳柏緯攝)

2017/07/17 11:2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保年金改革即將進行之際,勞工保險局今天上午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石發基表示,雖然勞保局是執行單位,但未來勞動部針對勞保事務有任何需要協助、意見徵詢時,都將全力配合。

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甫落幕,接下來立法院即將登場的是軍人和勞工的年金改革,預料將會成為新任局長的第一個挑戰。

接任局長的石發基過去曾擔任勞動部勞保司司長,他表示勞保司是業務單位,負責制定相關的政策,勞保局則是執行單位,主要是配合勞動部制定的政策。對於勞保年改工作,石發基說,目前相關的法案尚未審查,除了行政院版本外立委也都有可能會提版本,不過無論最後結果是如何,勞保局一定都會配合。

甫卸任局長一職的羅五湖表示,對於勞保年金改革,最重要的就是要對外界好好說清楚,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引起恐慌與擠兌。他回憶,在民國101年時就曾發生因為錯誤的訊息,造成勞工恐慌而在缺乏規劃的情況下將退休金一次全部領出來,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勞工。

除了年金改革外,勞保還面臨以多報少、雇主未替員工加保與申請給付的道德風險等多項問題。石發基認為應該可以透過修法改善,不過實務上修法是較為困難的工作,因此希望能透過勞保局的查核工作,降低類似的事情、改善勞工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