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憲:中國強硬 台灣不該委曲求全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5 15: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受訪時表示,中國以打壓人權、違反人性的方式,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監禁致死,台灣人民需有決心,「不該再對中國有所期待」;蔡明憲同時提到,蔡政府以理性、不挑釁的方式面對中國,只會讓中國「軟土深掘」,呼籲政府與中國打交道,需要更強硬,否則就是縱容違反人權的政權。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舉辦青年營,邀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出席與青年座談。

針對劉曉波事件,蔡明憲受訪時提到,蔡政府、甚至總統蔡英文本人,應更積極有效的對中國打壓人權的行徑,做出嚴正批判,而不是用現在溫和的方式;他認為「委屈不能求全」,台灣如果以不挑釁、低調的方式跟魔鬼打交道,就是對違反人權政權的縱容,「是不道德的」。

蔡明憲同時也對中國提出呼籲,強調若中國希望兩岸關係能有所改善,一定要改善中國政治的民主化,依照普世人權的原則,讓中國人權受到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