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盾艦緊盯「遼寧號」? 國防部:不評論

美國伯克級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 今年3月間航行於韓國東部海域畫面。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Kurtis A. Hatcher/U.S. Navy via AP)

美國伯克級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 今年3月間航行於韓國東部海域畫面。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Kurtis A. Hatcher/U.S. Navy via AP)

2017/07/14 23: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7月12日凌晨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北返,航行逾23個小時離開我防空識別區,雖然國防部稱「全程監偵與掌握動態」、「期間海峽無特殊狀況」,卻有媒體報導,外傳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美國伯克級驅逐艦,也在同一時間沿著台海中線向北航行監偵。

對此,國防部稍早表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密切監偵與掌握,至於相關細節,國防部循例不予評論。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在飛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飛彈護衛艦煙台號護衛下,今年7月1日自台海中線以西南下遠赴香港,7月2日晚間遠離,該編隊在香港停泊5日後,7月12日凌晨2點40分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防部獲知情報後,派出成功級、濟陽級巡防艦全程監偵,直到遼寧號編隊7月13日凌晨2點脫離我防空識別區為止。

國防部聲稱,遼寧號航行台海的期間,「我國軍全程監偵與掌握動態,期間海峽無特殊狀況,籲請國人安心。」但有媒體報導,原在南海巡弋的美國伯克級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竟也在台海現身,且沿著台灣海峽中線緊盯遼寧號編隊的動態。

美國目前有「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伯克級」、「朱瓦特級」驅逐艦等3種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海軍艦艇,其中,「伯克級」自1991年服役,現有62艘服役,第63艘也將在近期加入海軍編制,為美國海軍主力。該艦排水量約9000噸上下,配有至少90具「MK-41」垂直發射系統、「AN/SPY-1」相位陣列雷達、神盾作戰系統,具有強大的火力與搜索、追蹤與接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