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悼劉曉波竟講這句 楊偉中大罵無恥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悼念劉曉波,竟稱中國「強調法治」、「關注憲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悼念劉曉波,竟稱中國「強調法治」、「關注憲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4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生爭取中國人權民主、卻遭中國當局羅織罪名並關押致死的人權鬥士劉曉波昨病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在臉書PO文哀悼,但內容竟稱中國「強調法治」、「關注憲政」,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聞言痛批「無恥之尤」。

洪秀柱今天傍晚在臉書PO文表示,聽聞劉曉波先生過世的消息,很遺憾兩岸共同失去了一個追求理想的鬥士;劉曉波先生表達他對於國家該如何變得更好的想法,「身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都敬重這樣的情操」,且劉曉波所追求的理想,和國民黨一路以來所捍衛的價值,有非常多相似之處。

洪秀柱話鋒一轉說,近年來看到中國大陸正在改變,「強調法治、關注憲政」,各項進步突飛猛進;隨著經濟民生的發展,為國家紮下堅實的基礎,「這也意味者,大陸更有潛力實現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理想;以及國父所追求的民主共和體制。」

洪秀柱表示,大陸當局面對廣大的民意,在物質建設打下國家發展良好基礎的同時,應可以更加展現自信,包容不同的聲音,對於政治的不同想法,都應該更加予以尊重,實踐民主憲政的理想,落實民主法治的目標。

對此,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晚間在臉書PO文諷刺,「有沒有劉曉波因零八憲章被羅織入獄,終遭迫害至死,某黨前主席卻盛讚中國大陸『關注憲政』,還自稱理念和劉曉波相似的八卦?」他痛批,這樣的說法是「無恥之尤」,呼籲網友到洪的臉書圍觀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