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之死 李忠憲:中國是最沒自信最愚蠢

劉曉波之死,成大教授李忠憲PO臉文批中國最沒自信。(記者洪瑞琴攝)

劉曉波之死,成大教授李忠憲PO臉文批中國最沒自信。(記者洪瑞琴攝)

2017/07/14 08: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諾貝爾得獎者劉曉波之死,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早在臉書PO文,引述上次北大的教授張維迎在畢業典禮時的演講,強調近500年來中國沒有什麼大的發明,主要是因為沒有自由,自由是一種義務,一個沒有自信怕人家寫文章推翻,害怕一個人的言論到這種程度的國家,不曉得靠什麼東西可以吸引諾貝爾奬得主前往為奴,或是在奴化沒有自由的環境中,如何培養最大膽自由思考的諾貝爾奬得主。「獨裁國家有很多種,中國偏偏是最沒有自信,最愚蠢的哪一種,讓諾貝爾奬得主劉曉波就這樣死在中國的黑牢之中。」

李忠憲在臉書提到,對某些人來講,劉曉波死的真不是時候,第一個當然是習近平,在G20高峰會的時候,德國媒體紛紛設想,在美國川普退出巴黎協定之後,世界各國對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有所期待,加上中國的確比以往有錢,在這樣客觀的條件下,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應該會對自己有更多的自信,所以在梅克爾跟習近平談劉曉波的問題之後,德國媒體判斷劉曉波和劉霞夫妻保外就醫到西方國家的機會應該很大。劉曉波死前希望到西方國家,當然是為了劉霞,這位令人尊敬的諾貝爾和平奬得主,應該想說自己一生救不了中國,至少可以就救得了自己的家人,可惜是落空了。

李忠憲表示,對於其他撈中國好處的人,這也是一個不好的消息,不管是政治界柯文哲市長的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學術界去中國傳授IC設計的劉炯朗校長,或是類似像郭台銘講民主不能當飯吃的商業界人士,中國的形象突然盪到谷底,一個看起來是世界經濟的大國,卻是沒有民主自由人權的三流獨裁國家。

李忠憲表示,中國是極少數,甚至可能是唯一把諾貝爾奬得主關在監獄中,不予好好照料讓其在60歲的壯年悲慘死亡的國家。許多獨裁的國家不敢這麼做,背後是有其理性思考的原因,理論上獨裁者要監禁或殺死自己的國民,完全隨心所欲,為什麼針對諾貝爾奬得主會有特殊的考量?

不可否認地,人類的世界裡面,諾貝爾的桂冠是國家進步的象徵,是全人類智慧的精華,理論上沒有一個國家不歡迎諾貝爾獎得主,國人得到諾貝爾奬的國家,無一不是舉國歡騰,該國元首一定會接見沾光,醫學、物理、化學、文學、和平這些奬項都是在世界競技場上極難以得到的冠軍,是一國國力的展現,得過諾貝爾奬的大學,一定會大力宣傳得奬主,世界大學的排名也會突飛猛進。

由於以上這些原因,諾貝爾和平奬常常會被人認為是在獨裁政權下面的免死金牌,這些沒有自信害怕人民用言論就可以推翻的獨裁政權,會把這些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鬥士關起來,但是一旦有人得到諾貝爾奬,這些國家會有一些額外的考量,因為即使非常討厭這樣的諾貝爾和平奬得主,還是希望自己的國家國民可以拿到其他的奬項,對這個奬有一個基本的尊重。

李忠憲諷刺中國:「今天你把諾貝爾奬得主弄成這個樣子,在獄中關到病死,你對自己的國民和全世界傳遞什麼訊息?」「我們的國家優秀的公民可以好好的努力拿諾貝爾奬,但是這個諾貝爾奬是必須由獨裁者核可,這是一個中國共產黨完全掌控的世界,即使你優秀到可以拿諾貝爾奬,你還是沒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自由意志,永遠都是奴隸。」

劉曉波之死,成大教授李忠憲PO臉文批中國最沒自信(擷自臉書)

劉曉波之死,成大教授李忠憲PO臉文批中國最沒自信(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