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算等到新竹輕軌 林智堅:過去已歷經4任市長評估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大談新竹輕軌重要性。(圖擷自HITFM YOUTUBE)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大談新竹輕軌重要性。(圖擷自HITFM YOUTUBE)

2017/07/13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瞻》計畫過關,有助於新竹市推動輕軌建設。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新竹輕軌已經歷4任歷任市長評估過,並期望能改變新竹市交通,讓父母日後能送給孩子的是悠遊卡,而非機車鑰匙。

林智堅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新竹規劃用200億建設輕軌計畫。林智堅提到,過去20年,新竹市已有4任市長曾評估興建輕軌的可行性,但因為中央經費有限,至今仍未核定,這次前瞻計畫爭取到經費,對新竹交通而言相當關鍵。

新竹市輕軌將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林智堅說,新竹市稅收年是全國第6,年收近1100億,統籌分配款卻是全國末段班,而且新竹是國際城市,有一個科學園區,但從機場到新竹市卻沒有像樣的交通運輸。輕軌未來的路線將從新竹火車站到科學園區,再到高鐵特定區,最後是竹北舊城區的商圈,輕軌將能解決上下班時間交通壅塞問題。

林智堅還舉自己去日本北九州的經驗,他看到當地小學生拿著像悠遊卡的交通票證,很簡單的搭乘輕軌,他希望未來新竹市的孩子長大後,父母給的不是機車鑰匙,而是像台北市的孩子一樣,拿夠拿著悠遊卡,畢竟機車通勤的事故率、死亡率較高,但新竹市民長期以來並沒有其他選擇。

有關中央是否該設「捷運總局」統籌捷運軌道建設的話題,林智堅也表示贊同,認為有個單位彙整全國相關專業人才,將能夠速推動台灣軌道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