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矽谷」計畫 鄭文燦向矽谷思科取經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行政院「亞洲.矽谷計畫」投資長翁嘉盛(左二)說明台灣發展物聯網產業可借鏡思科公司。(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行政院「亞洲.矽谷計畫」投資長翁嘉盛(左二)說明台灣發展物聯網產業可借鏡思科公司。(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13 09:18

[記者謝武雄/聖荷西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美西時間12日到矽谷CISCO(思科)總公司參訪,思科成立於1984年、全球員工7萬3460人、資本額635.8億元美金;鄭文燦表示,思科在通訊及資訊產業(ICT)研究相當深入,無論軟硬體都有成果,對於台灣未來發展「亞洲.矽谷」,尤其是物聯網(IoT)產業非常有幫助,希望雙方成為很好的夥伴。

桃園訪問團是透過行政院「亞洲.矽谷計畫」投資長翁嘉盛安排,翁嘉盛全程陪同參觀,思科安排台裔副總裁張紹政、投資副總裁Rick Harris等人進行簡報;張紹政以uber為例指出,uber沒有移動計程車,卻是世界最大計程車公司,它提供的只是技術平台支撐,蘋果公司推出ipod,把音樂數位化,讓蘋果起死回生,數位化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鄭文燦受訪時表示,思科展示很多數位化技術及IoT發展趨勢,對於台灣要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很有幫助,未來希望能連結矽谷高科技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另思科總部展示中心有很多的應用,讓人印象深刻,他覺得數位化的應用很廣泛,一方面改變生活,二方面也改變產業,也希望台灣和思科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鄭文燦說,桃園市在中壢、桃園、虎頭山、青埔地區都設有青創中心,其中,虎頭山為IoT測試中心,青埔則是人才交流中心,由國發會、桃園市政府聯合推動,將來會讓科技大廠、R&D創新公司進駐,其中IoT未來產值非常大,台灣在這方面不能落後,需要急起直追,太平洋東西兩岸間,最好的合作夥伴就是台灣與加州矽谷,「亞洲.矽谷計畫」會改變很多台灣的產業生態。

翁嘉盛說,矽谷是創業的中心,台灣一直要往這個方向努力,如今「亞洲.矽谷」計畫在矽谷設辦公室,希望支持包含IoT在那的更多創新產業,希望引進到桃園,讓桃園的青創有機會獲得思科投資,這就是「亞洲·矽谷」計畫要達成的目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觀思科公司對於數位生活的展示。(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觀思科公司對於數位生活的展示。(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