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林佳龍(右二)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右二)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7/12 22:0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今晚在台北接受副總統陳建仁頒獎後表示,感謝市民支持與市府團隊努力,並期許建築業者一起努力,讓台中成為「樹仔攏寶」的城市,打造「三生有幸」的宜居城市。

林佳龍致詞時感謝主辦單位對市府的肯定,感謝市府團隊近3年來對大台中的規劃,也感謝市民給他機會實現藍圖。台中市面對的挑戰是特別的,因為是縣市合併,需要新的都市計畫,才可落實大台中123的奠基工程,銜接台灣的國土改造。另外,台中也將舉行2018世界花博及2019東亞青運,藉以打造花園城市及運動城市。

林佳龍並結合「全球卓越建設獎」2金獎得主「樹也Villa」、「龍寶建設」名稱期許台中是個「樹仔攏寶(樹木都是寶)」的城市,邀請建築業界一起打造宜居家園、生活首都,讓未來的人類生活不再被鋼筋水泥包圍,而是結合生產、生態、生活,「三生有幸」的好居所。

市府指出,林市長以「遠見、宜居城市」之區域計畫接軌國土計畫、中區都市再生城中城計畫、區段徵收成果;「人本、生活首都」之社會住宅、e化交通、路平專案、國民運動中心、高美景觀大橋;「生態、永續家園」之8年100 萬棵樹計畫、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多元管制PM2.5等3大作品獲推薦參與甄選。

評審團認為,林市長為解決原縣區邊緣化問題提出「大台中123」,以1條山手線、2大海空港、3大副都心為骨幹,使台中市區域計畫接軌國土計畫,塑造宜居生活環境,打造生活首都,2018台中市界花博打造與生態共存共榮的永續家園,全面革新台中市公共設施,屢創佳績,功績卓著。

台中市政府今年獲獎的建築作品,還有交通局「原工兒3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水利局「柳川汙染整治」獲特別獎,文化局、建設局、水利局、都發局以「北區圖書館興建工程」、「朝馬國民運動中心」、「中正國民運動中心」、「鰲峰山公園整體發展建設工程」」、「忠信國小美學步道」獲金質獎;建設局「海洋生態館新建工程」、「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鄉道路銜接工程」獲銀質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