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府扛債240億 鄉鎮長出國考察仍浮濫

縣府財政吃緊,審計室發現屏東縣鄉鎮長出國考察情形依舊浮濫,要求縣府督促檢討。(記者李立法攝)

縣府財政吃緊,審計室發現屏東縣鄉鎮長出國考察情形依舊浮濫,要求縣府督促檢討。(記者李立法攝)

2017/07/12 20:15

〔記者李立法、蔡宗憲、邱芷柔、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家財政困難,鄉鎮公所頻喊窮,有些連發放薪水都成問題,審計單位卻發現,屏東縣不少鄉鎮首長出國考察的手筆倒是很大方,1年甚至花費70多萬元「出訪」,對照縣府負債超過240億元現況,顯得諷刺,民眾觀感也不佳,因無法可管,只能要求縣府督促規範。

審計單位指出,瑪家鄉公所去年花71萬多元由鄉長帶領20多位員工前往東南亞及中國「考察」,獅子鄉公所去年花44萬多元由鄉長帶隊前往日本沖繩、前年花50萬元到北海道、103年花46萬多元去海南島,牡丹鄉去年花54萬多元由鄉長率團到東京、前年花29萬多元去沖繩、103年由公所秘書帶隊到東南亞花了33萬元。

此外,萬巒鄉公所去年花23萬多元由鄉長帶隊到日本九州、前年花38萬多元到日本秋田;崁頂鄉長去年出國2次,前年出國1次,均前往中國 ,分別到江西、哈爾濱及山西,共花費13萬多元,公所秘書去年及前年各出國1次,也都前往中國,分別到黃山及成都,花了8萬6千多元。

審計單位表示,除上述鄉鎮外,縣內多數鄉鎮每年也都編列4至5萬元不等首長出國考察經費,且地點普遍是國人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出國報告敷衍甚至隻字未提,為避免淪為借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引發非議,縣府應督促制訂規範。

縣府表示,已函請各公所自律,落實控管因公出國的計劃及品質。

萬巒鄉公所表示,萬巒與日本有締結姐妹市,每年出國是為互動交流,除可學習日本建設技術,對萬巒鄉的觀光也有助益。

瑪家鄉公所表示,出國預算都經過審核,團隊出訪任務是將瑪家鄉農特產品行銷國外,像今年初的中國展售會,瑪家鄉的紅藜就銷售一空,有助於活絡地方經濟。

獅子鄉公所表示,出國是為了學習國外觀光事業發展經驗,作為鄉內施政參考。

牡丹鄉公所則強調,出國預算都是依法令執行,沒有違法濫用問題。

崁頂鄉公所表示,首長出國考察是為提高視野,像去參觀國外無毒稻田作法,這對以種稻為主的崁頂鄉很有幫助,所獲效益遠高於出國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