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嗆婦聯會「活在蔣夫人時代」籲立刻撤換辜嚴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婦聯會仍活在蔣夫人時代,自認自己仍是皇太后組織,要求內政部勿再抱持不切實際期待,應即依法「立刻」撤換主委辜嚴倬雲,並於一個月內解散組織。(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婦聯會仍活在蔣夫人時代,自認自己仍是皇太后組織,要求內政部勿再抱持不切實際期待,應即依法「立刻」撤換主委辜嚴倬雲,並於一個月內解散組織。(資料照)

2017/07/12 17:1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對婦聯會再度發出之最後通牒今日到期。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嚴詞要求內政部勿再抱持不切實際期待,應即依法「立刻」撤換主委辜嚴倬雲,並於一個月內解散組織;立委賴瑞隆則呼籲婦聯會律師團應本著良心,勿為不公義資產打訴訟戰。

內政部對婦聯會第15次發文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最後通牒」今日到期,外界預料婦聯會仍會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絕配合,婦聯會解釋因忙於準備黨產會18日的第二次聽證,內政部則表示「期待有所回應」,並不排除月底前撤換主委辜嚴倬雲。

陳其邁痛批,內政部處理此事態度「太過軟弱」,婦聯會自認是「皇太后組織」、還活在蔣夫人時代,抱持「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態度,不可能配合,勿對婦聯會抱持不切實際期待,不應為此被人看破手腳,應「立刻」撤換主委,並於一個月內走完程序,解散婦聯會。

賴瑞隆譴責婦聯會「與人民、政府作對」,歷史將會留下紀錄,所謂準備黨產會聽證是推託之詞,若要提供早就提供了,內政部不必再有任何期待,應盡速撤換婦聯會主委並重選,而婦聯會律師團也應本著良心,勿為不公義資產打訴訟戰,讓社會付出更大成本。

徐永明則呼籲,勞軍捐就是黨國體制下「依權聚財」行為,但婦聯會視公權力如無物,未料內政部多次高高舉起、輕輕放下,15度發文,民眾就15度失望,今天又是一次「最後大限」,內政部長應出面說明為何包庇婦聯會至此,「撤換主委或解散婦聯會,做個決定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