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團將提年改釋憲 李來希批:唬弄誰啊!

親民黨團昨宣布將針對「所得替代率」不合理的條文聲請釋憲,對此」李來希怒批「親民黨在唬弄誰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親民黨團昨宣布將針對「所得替代率」不合理的條文聲請釋憲,對此」李來希怒批「親民黨在唬弄誰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1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經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國民黨團想尋求親民黨團支持,提出年改釋憲案但遭到打槍,親民黨昨(10日)則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所得替代率」不合理的條文聲請釋憲,還嘲諷國民黨版本根本是李來希版本。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怒批「親民黨在唬弄誰啊!」。

親民黨昨表示,將替警消醫護人員聲請釋憲,認為其退休所得替代率不應比照一般公務員;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表示,日前國民黨團找親民黨團一起連署聲請釋憲,但他所看到的內容,除了沒有任何一個國民黨立委的簽名連署外,版本也不是國民黨團的,而是李來希的。

「親民黨配合國民黨聲請釋憲有那麼難嗎?」李來希則在臉書不滿的表示,當時他要求釋憲內容是法不能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親民黨卻只談警消危勞認定,這跟違憲有什麼關係,而他交給國民黨轉交的釋憲聲請書內容非常具體,親民黨卻指沒有內容。

李來希也批評,政治評論員黎建南汙指他的釋憲聲請書充滿了情緒性語言,是「說謊不打草稿」;李來希更嗆親民黨要告訴支持者,是否支持溯及既往的剝奪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與毀棄信賴保護原則就好,而非迴避問題癥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