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以為是結石! 陳善報主動脈剝離手術住院

彰化縣政府副縣長陳善報,日前在縣府辦公時,突然覺得胸部及下背部很痛,他以為結石舊疾復發,從縣府趕到彰化醫院就診,經彰醫檢查確認是主動脈剝離,再轉送醫學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副縣長陳善報,日前在縣府辦公時,突然覺得胸部及下背部很痛,他以為結石舊疾復發,從縣府趕到彰化醫院就診,經彰醫檢查確認是主動脈剝離,再轉送醫學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10 13: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副縣長陳善報主動脈剝離手術住院,引起關注,其實,在5日發病時陳善報還以為是尿路結石,因為跟以前結石時症狀滿相似的,於是他主動連絡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從縣府趕到彰化醫院就診,經一連串檢查確認為主動脈剝離,彰化醫院沒有心臟外科這方面的醫師,再轉到彰基處理。

對此,彰化醫院表示,陳副縣長確實曾在5日到彰醫就診,基於個人隱私,病情方面不方便說明。

據了解,本月5日下午1點左右,還在縣府辦公的陳善報突然覺得胸部及下背部很痛,因為他以前曾經患過輸尿管結石,症狀類似這樣,他以為又結石了,且因為他健檢是在彰化醫院做的,信任彰化醫院,所以他趕快打電話給彰化醫院相關人員說明他可能結石了,他並隨即從彰化市的縣府趕到埔心鄉的彰化醫院。

據透露,彰醫幫他安排泌尿科醫師並做相關檢查,排除了結石可能,再送他到急診室會診各科醫師,經160切電腦斷層確認他是主動脈剝離,由於彰醫沒有這方面的心臟外科醫師,決定轉診到醫學中心。

不願具名的醫師指出,尿路結石是台灣人最常見的一種泌尿道疾病,據統計國人發生率是15%,依位置的不同可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及尿道結石,通常會造成劇烈下背部疼痛,有的還會痛到腹部,甚至感到全身都在痛,會痛到臉色發白、冷汗直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